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校长李大兴带队赴仙居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长鹰无人机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5 访问次数:29505 字号:[ ]


为支持北三县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深化省、市、县三级联动,继续推动“一县一产业学院”建设,提升职业教育助力地方产业发展能力,根据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单的意见,6月22日下午,校长李大兴带队走访调研仙居县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产业布局与发展、中高企一体化开展情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台州市教育局高等职成教处处长郑琳陪同。

李大兴校长一行首先走访调研了仙居医疗器械小镇。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园园区已集聚高端医械项目49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151人才(第一层次)项目1个,市“500精英计划”人才项目20个。仙居医械产业发展态势强劲,需要大量高技能人才做支撑,产业学院的建设可以很好的破解医疗器械小镇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随后,李大兴校长一行赴仙居县人民政府参加调研座谈会。李大兴校长一行听取了仙居县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工作汇报、仙居县产业布局与发展情况、仙居县中高企一体化开展情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根据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单的意见,紧扣服务台州北三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基于现有的合作专业,阐述了产业学院建设思路。

校地双方就共建产业学院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台州市教育局高等职成教处处长郑琳表示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深度融合,为仙居培养高水平、高技能人才,对推动仙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技工教育提质增量、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都是职业教育适应产业升级新需求的需要。产业学院作为职业院校的一种新的办学形态,建设实体化运行的产业学院对于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仙居县副县长毛祖超对李大兴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了感谢,对于双方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并表示全力支持产业学院的建设,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打造台州职教“窗口”城市样板,赋能共同富裕先行市、温台职教高地建设。

李大兴校长感谢仙居县委县政府对校地共建产业学院的高度重视,并表示我校积极落实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单的意见,支持北三县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推动“一县一产业学院”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共同探讨产业学院建设思路,将基于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仙居县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全面激活共同富裕发展动力引擎。

产学合作与科研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职业高等教育研究所、继续教育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