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全员培训进行时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长谢永华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6-24 访问次数:2687 字号:[ ]

6月23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长谢永华教授应邀作《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讲座由校长李大兴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谢永华教授从“职业本科办学思考、高质量发展探索实践、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对职教本科创建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全面指导。

谢永华教授说,职业本科要提高质量,提升形象,要让职业教育“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通过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设置、打造示范标杆来推动职业本科教育稳中有进。要培养契合区域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和中国制造亟需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产学研有机结合。从人才培养定位维度来看,本科职业教育是遵循的职业教育培养规律,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教育。从本科职业教育本质维度来看,职业是导向,本科是层次,技术为主、技能为辅是本质。

校长李大兴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谢永华教授的报告重点突出、立意高远、针对性强,对下一步推进学校申办职业本科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年是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创造申办职业本科教育基本条件的关键一年,希望广大教职工会后认真学习谢教授的报告,对标职业本科建设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学校实现“达标准、办本科、升大学”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