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召开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26 访问次数:21679 字号:[ ]

5月25日,我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台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文献,台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喻鸿彪出席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主持。

校长李大兴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市科协、市社科联领导莅临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李大兴校长指出,校科协、社科联是学校党委联系科技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社科研究、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重要力量。李校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科协、社科联工作的新任务;二是优化科研环境,聚焦服务科技、社科工作者的新需求。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打造学校科技、社科工作的新品牌。浙江省社科联陈先春副主席指出,要以思想引领为要务,坚持用学术来讲政治,用学术创新来支撑推动党的理论创新;要以打造平台为抓手,发挥好社科联的思想和智囊团的作用;要以服务学者为根本,真诚同广大专家学者,特别是同青年朋友交朋友,在政治上信任、在工作上支持、在生活上关心,营造有利于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人文生态环境;要以自身建设为基础,自觉把自身工作纳入到省社科联系统工作,全局强化高校之间及高校内部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

台州市社科联陈文献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台科院社科联自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紧密团结全校社科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科学研究、科技服务、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台科院作为我市社科研究的主力军之一,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在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要把握发展方位,发挥高校社科联地方智库作用;要瞄准目标定位,承担好社科工作桥梁纽带功能。

台州市科协喻鸿彪副主席指出,台科院科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和“四服务”要求,各项工作硕果累累、可圈可点,在科创、学术、科普、智库、育人、帮扶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为台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喻副主席就下阶段如何聚焦聚力台州“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进一步做好科协工作,提三点建议意见:一是加强学术研究交流,做创新策源地建设的排头兵;二是融通产学研诸要素,做校地合作的排头兵;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做培养服务凝聚科技人才的排头兵。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教授代表校科协、社科联向大会做题为《戮力同心 守正创新 奋力推进学校科技、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我校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科协、社科联工作将在“加强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在高层次科学研究上实现新突破;加强顶层设计,坚持校企合作,努力在高质量服务地方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加强服务效能,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在高水平智库培育上实现新突破;加强资源整合,坚持共建共享,努力在高能级平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四大方面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开创我校科技、社科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将我校建设成为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草案)》和校科协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社科联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校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校社科联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校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徐森富发言。

校社科联第三届理事会主席严钢发言。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校科协、社科联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并听取专题讲座。大会邀请了台州学院高平教授作“如何提高科研项目申报成功率”的主题讲座。

会后,台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文献,台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喻鸿彪一行参观了校园。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科协社科联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5.24_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