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带队走访调研台州市黄岩区税务局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
信息来源:会计与金融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8 访问次数:11415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工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5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带队赴台州市黄岩区税务局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走访调研。

在座谈会上,邱士明书记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特色、产学合作等情况,并表示要在原有基础上扩大加深与稠州银行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等方面合作。邱书记还对下阶段的合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拓展合作思路。校企双方要共同努力,做好订单班毕业生就业对接工作,提高初次就业率;二是发挥订单班作用。希望企业在学生顶岗实习前提前“介入”,将稠州银行企业文化、银行理论知识等带入校园,实现学生从校园到就业岗位的衔接;三是增加就业本土化。希望企业用好人才、留住人才,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留台率”。

稠州银行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丁翀对邱士明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了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校企双方前期的合作成果。随后,台州分行行长助理吴娴详细介绍了稠州银行的总体情况、订单班发展概况以及稠州银行“家”文化理念。吴娴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开展更加细致、深入的合作,建立长期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关系,更好地服务台州地方经济发展。

邱士明书记一行人还亲切看望了在稠州银行就业与顶岗实习的学生,并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邱书记勉励,他们继续弘扬“厚德强技”校训和发扬“老黄牛”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踏踏实实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未来能够成为稠州银行的中坚力量。

随后,邱士明书记一行前往台州市黄岩区税务局,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正团等领导热情接待。邱士明书记肯定了双方长期以来的合作成效,并表示双方需进一步巩固、提升、拓展、深化合作成果,打造双赢、可持续的合作新局面。邱书记对今后双方合作方向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以“纳税人志愿服务”为契机,把校税合作的项目进一步具体化,共同培养适应台州产业发展需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财务人才;二是希望在科研方面加强合作,发挥高校资源与税务工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三是希望从当地小微企业财务需求出发,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四是希望通过思想沟通、党建交流、文体联谊等途径和方式与黄岩税务局深化相互合作与交流。

陈正团局长感谢学校长期输送优秀会计专业学生到税务局开展“纳税人志愿服务活动”。他表示,税务局办税人多、业务流量大,“纳税人服务志愿者”充分发挥会计专业特长,为税务局的日常服务工作作出贡献。

校税双方还就纳税人志愿服务、小微企业财税社会培训、科研合作、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民营企业家红色培训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洽谈。

副校长陈丽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统铭,招生就业处、产学合作与科研处、会计与金融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