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台州市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7 访问次数:18398 字号:[ ]

11月25日上午,台州市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教育戏剧论坛在黄岩朵云书院召开,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徐森富、人文教育学院院长毛时亮、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江萍、台州市科技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叶仙明、台州市文化馆馆长俞叶萍、台州广电新传媒副总经理丁巍、黄岩区戏剧家协会副会长章燎颖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台州市儿童戏剧研究会由台科院人文教育学院牵头成立,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徐森富认为教育戏剧对学生来说能怡情、审美、育人,是一种最好的教学手段,对培养儿童成为“全人”方面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台科院作为发起单位,将积极做好规划建设、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文化馆馆长俞叶萍欣悦地说,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会的成立既是我市戏剧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儿童戏剧教育工作者的一件喜事,将会带领台州市儿童戏剧教育行业走向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

研究会会长姜玉华表示,研究会将通过每年定期开展教育戏剧论坛和儿童戏剧工作坊等活动,推动台州市幼儿园戏剧教育发展、高校儿童戏剧教育师资培养、社会儿童戏剧教育培训开展。并联合各部门引进优秀儿童剧目,搭建戏剧教育信息交流、教育培训、展览展示等平台,共同为台州市儿童文化生活贡献微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03183251.jpg

期待台州儿童戏剧教育研究会扎根台州,辐射浙江省,努力打造教育戏剧品牌。积极探索教育戏剧的发展之路,切实推进教育戏剧与学前教育融合,促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儿童戏剧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中,让更多的儿童受益!

微信图片_20211203183254.jpg

会后进行教育戏剧论坛,会员们积极踊跃参与,在易蕾老师的引导下慢慢打开了身体和头脑,用身体呈现数字和字母造型。全身心投入地进行一次教育戏剧体验之旅,真正领会到如何运用戏剧元素进行教学的过程,会员们深刻地了解自己和、他人、社会的关系,学习运用语言、想象力、合作、沟通等进行创造性的学习过程。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并期待下一次的教育戏剧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