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人文教育学院顺利开展以赛促教 “说”出精彩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9 访问次数:19000 字号:[ ]

为加快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交流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推动和促进学院的课程教学模式改革,12月16号下午,我院在实5408教室开展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学院共有15名青年老师参加本次比赛。


微信图片_20211220120816.jpg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教师就自己承担的某一门课程或特定的教学内容,向同行和评委老师系统地阐述自己对教学内容的处理、学情的分析以及教学策略的设计等等。

赛场上,参赛教师首先进行的是10分钟的说课,他们结合PPT,从教材选择、学情分析、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堂设计、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方面入手,就自己独特的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环节作了充分阐述。

随后,各评委老师针对该老师的说课内容进行提问及点评。虽然时间紧,要求高,但参赛选手都作了精心准备,说课设计合理,重点突出,体现了青年老师对课程的把握能力、运用教育教学理论的能力以及良好的教师基本素质。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经过近三小时的角逐,最后,学前教研室张渝欣和文秘教研室斯梦华老师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是我院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队伍的进一步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一项重要举措。它不仅为参赛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创设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提升课堂设计的机会, 相信借助本次竞赛平台,对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