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三服务 三助推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赴豪达汽车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信息来源: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24 访问次数:4094 字号:[ ]

2021年12月24日,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院长何昌德、副院长马建强、党总支副书记陈晓以及汽车教研室教师一行赴豪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达汽车)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工作,豪达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陈世于经理和豪达路桥生产基地人事经理刘剑利陪同调研。

豪达汽车位于路桥区财富大道吉利集团路桥汽车工业基地内,与我校车程距离仅19公里,半个小时即可抵达,交通便利,周边配套有中国日用品商城、恩泽医院、中央山公园等。豪达汽车一家专业研究生产汽车线束,截止去年豪达汽车的年产值达到了28亿元,年产能300万套汽车线束,企业拥有员工上千人,拥有SINGCHEER电线挤出机,小寺、KM和KOMAX等全自动下料压接机和线束组装生产流水线,配备完善的各种线束电脑检测设备,是国内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系统最完善的先锋企业之一。

作为吉利汽车、宁德时代、威马汽车、小米汽车、奇瑞汽车等一众汽车制造和新能源锂电池生产商的最佳供应商,豪达汽车生产汽车整车线束(新能源高压)、汽车线束用低压导线、接插件、波纹管和尼龙扎带等产品受到了上述企业的一致认可。为深入了解豪达汽车的生产状况、员工工作环境、技术研发能力,在何院长的带领下,我院一行人对豪达汽车的各生产车间进行了细致地参观和调研,并对正在生产的员工进行了访谈。

通过初步的调研,豪达汽车在汽车线束配件生产领域实力雄厚,生产规范,员工管理科学,人才培养路线清晰,十分适合我校学生的对口就业。

生产车间参观结束之后,我院调研团队与豪达在会议室就今天的调研成果以及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豪达汽车的陈经理和刘经理表示,随着企业的扩大生产以及生产工艺与前端技术的发展,豪达汽车目前面临着技术研发人员、生产工艺人员等一大批具备高素质有学习能力的新员工加入,希望台州科技职业学院能够在这一方面给予支持。

何昌德院长表示我院的汽车、机械、智控、模具专业是双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输送的坚实基础。通过此前与吉利集团、钱江集团等企业合作,每年为他们以三十余人的培养输送经验,加上当下豪达汽车为我校学生提供的工作条件、培养计划等,相信能够在为豪达汽车解决招人用人方面提供很好的支持。

对于双方下一步的校企合作,何院长表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针对大三相关专业学生开办定向宣讲,宣讲前以微视频企业参观等方式预热;二、对大二相关专业学生组织订单班、工匠班、现代学徒制等多种方式,实现对学生的定向培养、企业文化的提前熟悉与熏陶;三、豪达汽车的相关生产设备可投入到我院建设实训基地,用于日常教学使用;四、定期派教师下企业锻炼,加深双方了解。通过上述四个方面来实现企业能招得到人、学生能够高薪就业、学校能够提升教学质量的三赢局面。

调研的最后,双方还就相关合作细节问题以及日程安排进行了磋商。对于未来的合作,双方都充满信心,相信在学校和学院相关领导的统筹安排下,双方的合作定能够取得长足的发展。对于面临就业的大三同学近期也可以关注有关我院合作企业的相关定向宣讲、招聘信息,为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造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