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小行动 大改变丨学校节能督察队在行动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01-07 访问次数:2839 字号:[ ]

为积极配合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培养学生树立能源节约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后勤管理处联合校团委、学生处,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组建了七支节能督察小分队。从11月26日开始,针对教学楼、实训楼、操场、行政楼等楼宇进行常态化的夜间巡查,以实际行动践行节水节电理念。

校园节能督察队自成立运行以来,越来越多的同学自发地参与到督查队伍中来。他们成为了校园里“跑冒滴漏”的敏锐监听员,是穿梭黑夜的最美使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绿色学校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陈金红

作为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一员,我一直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积极参加校园节能督察队的工作。从刚开始巡查时随处可见的灯光到越来越零星的光亮、从水龙头偶尔发出滴滴哒哒的声响到整条走廊只剩下脚步的回音,每天都能感受到全校师生节约意识的提升。我觉得这项工作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提高师生的节约意识,更在于自己为绿色学校创建出的一份力。节水节电,我们在行动!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余美娟

通过加入节水节电督察队,我真实地看到党员同志坚持“四个引领”,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受启发。我经历过各种管控用电,深刻体会到电能短缺带给生产生活的各种不便利。作为一名大学生,应爱校如家,养成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我重新学习再生资源和不可再生资源的相关专业知识,学会以实际行动践行资源节约的理念,更要在学习生活中从严要求自己,向党组织靠拢。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曾建鑫

此次节水节电活动我深刻感知科技的力量。以感应灯来说,无疑是厕所、走廊等公共场所最好的选择。因为专业的特殊性,我们学院的设备和器械多,所以学院长期以来倡导节约资源,无论是教学区还是宿舍区,做到“人离开设备关”。作为模具专业的学生,扎实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技能、修炼个人素养是我们的必修课。

信息工程学院  王德芙

为创建绿色校园,培养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学校组织开展了节水节电主题督察活动,让我们有机会体验“节约”之美、引领绿色生活、助力美丽校园建设。我们在工作过程中受益匪浅,明白了绿色低碳需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从我做起,将节约精神发扬光大。厉行节约不仅是一种生活习惯,更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让我们一起倡导低碳生活,共建美好家园。

经贸管理学院   叶琛艅

节水节电活动是助力节约型校园、绿色学校创建的有力举措。自活动开展以来,我与部门同学积极参与。巡视中发现,校园内整体情况良好。在检查过程中还会邂逅值班老师和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看到大家一起在为创建绿色学校而努力着,我们心里暖暖的,前行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我希望此项工作能持续下去,不仅是美德的传承,更是精神的延续!

会计与金融学院  王张铭

我作为学院节水节电督察队的一员,参与到学院“劳动创造美,实践励心智”校园NPC“后勤体验岗”节水节电的服务中。在活动的过程中,我收获颇多,不但自身对环保意识得到加强,同时也为绿色学校创建出了绵薄之力。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我们的行列中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加油!

人文教育学院  林卓璟

“节约水电”的意识长久以来在人文教育学院蔚然成风。我们每天定时到责任区域巡视,把问题一一记录,及时在“完美校园”报修、督促整改。看着需要我们关闭的灯盏数日渐减少,连续四天的零记录,我们内心从未有过的欣慰。也认识到:只有当我们每个人都把保护水、电资源作为一种自觉行动时,我们的资源环境才能得到彻底改善。

兼职辅导员 刘国强  王瓒

作为年轻的高校后勤人员和“兼职辅导员”,我们要结合自身的岗位特点,把“五育并举”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德育学分”、“劳动学分”的育人导向作用,牵头成立以“节水节电”为主题的校园节能督察队,让同学们参与到“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中,不仅可以提升环保意识,更有助于培养社会责任感,而对我们自身来讲,也是一种教学相长的可贵经历。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