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科研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7 访问次数:3762 字号:[ ]

为宣传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市各级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出台的一系列优化科研经费管理的文件,推动我校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我校教师的科研创造性和创新活力,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校科研政策宣传教育加强科研管理的通知》(浙教办高教〔2021〕41号)要求,在产学合作与科研处牵头组织下,各二级学院(部门)分阶段开展了一系列科研政策宣传与学习活动,截止今日已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于11月初正式启动,产学合作与科研处首先组织处室内结合省教育厅编印的《关于科研经费相关政策汇编》进行学习研讨,从中选出近几年与我校教师科研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汇总发送给各二级学院(部门),主要有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文件、省市专项课题管理办法和学校出台的科研管理制度等。各二级学院(部门)结合自身特点拟定相应的学习活动方案,并有序开展、推进落实。

各二级学院(部门)高度重视本次科研政策宣传学习活动,采取了多种形式将此次活动落到实处。如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和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通过各教研室分组学习、教研室主任集中讨论等方式将下发的科研政策汇编文件进行细致条理地解读和学习,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信息工程学院、经贸管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通过全院教职工以线上自学和线下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请院内科研骨干分享科研工作经验。

产学合作与科研处组织处室科研管理人员参与部分学院的学习宣传活动,传达各级科研管理部门关于科研诚信建设、科研经费管理、项目立项管理等文件精神和规定,并认真听取了一线老师们反馈的科研管理中存在问题和建议,解答了关于科研课题申报、经费使用规范等方面的问题,并就学院老师关心的横向课题立项、经费与合同管理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科研政策宣传与学习活动,提高了我校教师对科研政策的理解程度和科研项目经费规范合法使用重要性的认识,也提升了我校科研人员的诚信意识,促进了良好的科研氛围的形成。此次活动也进一步明确了我校科研管理方面的努力方向,如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效能;加强系统科研培训,提升整体学术水平;创新科研团队管理机制,加快科研梯队建设等。  

我校将持续开展科研政策宣传教育,不断加强科研管理水平,激发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和创新活力,产出更多的高质量科研成果。

图片1.png 6377578065331640622777268.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