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带队赴企业考察指导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0-17 访问次数:2546 字号:[ ]

10月13日,我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带校内专家团队一行赴台州市玉满园水果专业合作社和花积山鸣溪谷农家乐园考察知指导,助推台州市农创客发展联合会开启新征程。

此次考察首先来到位于临海市的玉满园水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冯仁方对邱士明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邱士明书记一行参观了合作社展厅和生产基地,期间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概况、业务范围、特色优势以及运营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专家团队和农创客代表就农业创业和农业产业发展进行交流讨论。邱士明书记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校内专家走出去,把科研做在田间地头;学校要根据行业企业的实际需求开展针对性强的知识、技能培训,把农创客企业帮扶工作真正的干在实处、落在实处。

在花积山鸣溪谷农家乐园,企业负责人周礼超讲述了企业发展历程和创业体悟,随后,双方就产品育种、市场开拓、农业旅游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邱士明书记说,农业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农业创新创业是复杂多变的、艰难曲折的,农业企业要成功、农民要致富必须要产量与质量两条腿走路,在不断的知识更新和实践积累中打造出特色品牌,品质铸就品牌、品牌铸就辉煌。简而言之,农业创业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继续教育学院(创业学院)院长、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考察。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