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校企合作 实现共赢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召开共建施耐德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推进会
信息来源: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7 访问次数:2724 字号:[ ]

为加快施耐德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建设进度,10月25日,我院与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就合作等相关事宜召开推进会,会议在3号实训楼3224会议室召开,与会人员分别为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经理陈斌、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院长何昌德、副院长徐兵、产学合作与科研处干事以及施耐德电气相关工作人员。会议就工业互联网实训中心建设、T型人才培养模式、协同推进实习与就业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会后,何院长陪同陈经理考察了正在建设的工业互联网实训中心,并就相关建设要求和意见进行了充分交流。陈经理对于我校的合作工作表示感谢,并制定了后续建设计划,对于工业互联网实训中心的建成投入表示期待。何院长表示将继续做好相关合作工作,保障施耐德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的成功建成。

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是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专家,其目前主要在边缘计算、云端、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进行人工智能赋能相关技术的研发,在技术、能力方面发现和培养人才,应对世界步入人工智能时代的新挑战。我校作为地方性高职院校,拥有智能控制技术、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等先进装备及制造业相关专业。双方在产业技术能力、人才培养交流、教学资源等方面能够有效地优势互补,奠定合作基础。

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产物,已经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石,正在推动创新模式、生产方式、组织形式和商业范式的深刻变革,推动工业链、产业链、价值链的重塑再造。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入推动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协同育人。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核心,绿色智能制造已成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主攻方向。本次推进会作为我校与施耐德电气合作的一次重要工作,必定为双方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为施耐德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建设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