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三服务 三助推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教师赴浙大台州研究院和杰克股份调研
信息来源: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31 访问次数:4758 字号:[ ]

10月28日下午,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建强和张康、翁剑峰老师赴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和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

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武建伟介绍了目前工业互联网在台州各行业的应用情况、发展趋势以及他们在这方面的工程实施情况。武院长从工业互联网实施的角度对从业者提出了知识和技能方面的要求,以及目前工业互联网存在的盲区。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机电研究所副所长赵瑜介绍了工业互联网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掌握的具体知识,并从项目整个生命周期的角度提出了工业互联网专业所需要开设的课程。副所长颜建国介绍了台州工业互联网应用领域的工作岗位,以及这些岗位所要求的知识、能力要求。会后,参观了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可视化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平台的使用情况和该平台的技术架构。

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化部门主管邱灵光介绍了杰克缝纫机的公司信息化平台架构情况和信息化推进情况,公司的工业互联网应用范围较广,从底层的生产部门到产品用户端都有应用。最后,公司的信息化部和生产部从本身的实际需求出发,介绍了从业者所需要的技能。

此次调研,加强了我院与研究单位、企业之间的联系,深入了解企业人才用工需求,有助于我院梳理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面向的工作岗位,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我校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的办学方向提供了有益参考。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