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校领导带队赴温州考察调研中高职一体化办学
信息来源:产学合作与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1-10-23 访问次数:3080 字号:[ ]

10月2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路桥区教育局副局长甘力平等一行9人共赴永嘉县职业教育中心,就中高职一体化办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考察调研,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永嘉县教育局副局长季建波、温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陈明亮、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嘉学院院长林香港、永嘉县职业教育中心校长王培忠等陪同。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机械实训车间、学生餐厅、教学楼等,并听取了校园布局、中高职师生教学管理等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季建波副局长代表永嘉县教育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永嘉职教中心的创建过程、办学目标,以及对于促进永嘉县职教改革、地方产业升级、人才需求保障等方面的意义。他也提出了中高职一体化办学中已经遇到的和可能要遇到的问题,并介绍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林香港院长、王培忠校长分别代表学校高职部、中职部,介绍了学校概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情况。

徐森富副校长首先感谢季建波副局长的热情接待。他就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办学资金、社会培训、人才引进、产教融合、混合所有制办学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

随后,双方就中高职办学发表自己的见解,并就涉及到的中高职混合管理模式中存在的融合性与独立性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永嘉县职业教育中心是浙江省乃至全国率先打造的“产教融合、中高职一体化”新型职业院校,在温州甚至浙江地区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特色学校。通过这次的学习交流,考察组丰富了有关中高职一体化办学、人才校企双向流动、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对下一步推进中高职一体化混合所有制办学具有深远的意义。

路桥区社发集团项目前期部负责人王路茜、路桥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王仁田、路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张小文,我校产学合作与科研处处长陈未娜、教务处处长王文勇等随行考察调研。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