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暨消防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1-09-28 访问次数:2370 字号:[ ]

9月27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暨消防演练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娜作动员讲话。演练活动由保卫处负责人主持。

本次演练活动旨在警醒我校师生意识到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事关全体师生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责任重大,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火灾。演练活动共分为防诈骗知识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师生灭火演练、学生疏散演练等四个部分。

黄岩公安分局黄希警官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他通过身边的案例形象地讲解了各种兼职、刷单、借款等诈骗套路,提醒现场师生拒绝诱惑,守住钱袋子,切实做好安全防范。

黄岩消防大队宣传员褚孟剑介绍了“如何正确报火警和自救逃生、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现场演示。随后,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各二级学院新生代表以分组的方式,依次进行干粉灭火器实操演练。

在学生寝室,“火灾”警哨声响起,逃生演练正式开始,保卫队员和各负责教师迅速到位,指明疏散方向,引导参加演练的学生捂住口鼻,沿着各个安全逃生楼道有序地逃生,并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随后,教师及时清点人数,确定全员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整个逃生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安全、顺畅。

此次消防演练和安全教育活动是我校深化“安全教育进课堂,应急演练全覆盖”工作的主要体现。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综合防范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全体教官及新生近40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