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教材编委会成立
信息来源: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02 访问次数:6156 字号:[ ]

  4月2日,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教材编委会成立大会在台州黄岩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院长何昌德,模具教研室负责人任建平及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等10余所高职院校的专家出席了会议,长三角模具产教联盟秘书长刘德普参会。会议由何昌德院长主持。

  首先,刘德普秘书长对各位专家的出席表示欢迎。与会专家秉持着对目前长三角高职模具专业的教育和人才培养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细致地交流,讨论了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教材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内容,进一步明确了教材建设的重点。专家们一致认为,教材应具有较明显的特点,做到适合企业生产,以企业实际生产模具的新技术、新工艺为教材的题材,采用案例式的编写方式,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和教学平台,拓展教材内容,开发出活页式、工作手册式、融媒体等新形态教材。

  最后,徐森富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长三角产教融合模具系列教材编写要做到“五个统一”,统一logo;统一样式、风格和标准;统一出版社和出版时间;统一资金使用;统一采用教材。他强调,各位专家要为现代模具职业发展,为模具行业人才的培养探索教材建设,使培养的学生更好的为现代企业升级提供人才保障,同时也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