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带队督查国庆假期前校园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1-09-28 访问次数:2341 字号:[ ]

9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带队督查国庆假期前校园安全工作。

邱士明书记一行深入食堂、学生公寓、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周边围墙、桔乡大道教师公寓等重点部位,对涉及治安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督查过程中,邱书记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自查情况,仔细询问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

实地检查结束后,邱士明书记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责任意识要始终“在线”。安全稳定是红线和底线,就是要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反复讲、长期讲、不断讲。全校上下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推动形成职责明确、风险可控的安全管理格局。二是常态治理要系统闭环。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施策,要讲方法、务实功、求实效,严格落实闭环管控,确保安全管理体系长期有效运行。同时,广泛宣传动员,让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参与到安全管理当中来,形成体系,发挥作用,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三是习惯养成要形成文化。以“20个如何”“三要、三不要、三行动”为指导,以班主任、辅导员、宿管员、学生干部、学生社团等群体为抓手,以“电动车文明骑行”“晚归不归”等专项整治为重点,推动学生文明习惯和安全修养的形成,助力师生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娜及办公室、监察审计室、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