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秋季征兵上站再检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1-08-09 访问次数:9663 字号:[ ]

8月5日至6日,在前期初检筛选的基础上,我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站组织36名学生参加黄岩区秋季入伍上站二检和复检,更全面细致地开展合格兵员的挑选。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征兵工作,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站紧前分析研判,提前排摸参检人员的出行史,做好健康登记、流行病学调查,最终确定了参检名单。并组织完成全体参检人员的核酸检测,检前召开动员会,高效地保证了全体人员在规定时间顺利上站。

体检现场,我校学生在区征兵办的周密安排和指导下,全程佩戴口罩,分批间隔入检,有序进行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眼科、心理检测等项目检查。毕业生郭旺杰同学说:“我从小就喜欢看各类军事题材的书籍和影片,长大了我也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为了能通过体检,我每天都坚持锻炼身体,我知道只有强健的体魄才能经得起历练……”谈及军营,他眼里满是激情。

经过两天的检查和复检,初步确定我校体检合格人员为20人,预计本年度我校学生在校入伍总人数将超去年2倍以上。至此,本季征兵工作流程已过半。今年是“一年两征”征兵政策改革的首年,相关政策的出台充分调动了我校青年学子参军的积极性,在我校营造了浓厚的征兵氛围。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