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
在线课程
实训基地
技能大赛
我院学子在宁波市第四届网络安全大赛中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21 访问次数:9439 字号:[ ]

       5月23日上午9点,由宁波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宁波市第四届网络安全大赛预赛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分为行业组和院校组,共有157余支队伍报名,采取线上CTF夺旗赛的方式举行。预赛选拔出16支行业组队伍、15支院校组队伍进入决赛。历时四个小时后,裁判组将对预赛的排名进行统计,并对本次预赛中行业组前 30 名和院校组前 30名的队伍进行公布,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的七支参赛队伍均进入了院校组前30名。其中,两支参赛队伍进入了决赛。

  6月19下午五点半,宁波市第四届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在宁波轨道交通职工之家拉开帷幕。经过3个多小时的竞技角逐,行业组10支队伍、院校组9支队伍获一、二、三等奖。本次决赛采用CTF线下AWD网络攻防竞赛模式,即参赛队伍都可以互相攻击,互相防守,难度较大。面对高手林立的企业队和院校队,我院参赛队伍Alone队(李战胜、曾平银、胡昌伟)获院校组一等奖, TheHun队(毛林杰、梁佳伟、林志杰)获院校组三等奖。本次比赛与省内知名本科院校同台竞技,能取得如此佳绩,离不开同学们平日里的艰苦训练。

  信息安全专业是我校的王牌专业,我院近几年来一直重视学生的科技竞赛工作,成立鸿鹄信息安全工作室,注重培养学生兴趣,加强CTF基础培训,积极鼓励学生参加信息安全各类行业的比赛。学院也以网安竞赛为平台,探索校企合作,加强对网络安全的人才培养,努力打造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的网络安全“白帽子”黑客团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服务学校与社会大众。


11.jpg

41.png

42.png

      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