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
在线课程
实训基地
技能大赛
我校举行2021年台州市“百年百景”诗路文化带景区讲解员大赛
信息来源:人文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5 访问次数:9523 字号:[ ]

6月3日,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我校人文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台州市“百年百景”诗路文化带景区讲解员大赛在文化礼堂顺利进行。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佐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出席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诗路文化带是承载着文化振兴和产业发展的综合平台,是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的主动脉,也是我省“重要窗口”建设的金名片和标志性成果之一。

本次讲解员大赛以诗路文化为主题,以历史文化为底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通过景区讲解充分展示传播以诗路文化、红色文化为代表的台州优秀文化,为“大美台州”发出“好声音”,讲出“好故事”,赢得“好口碑”,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大赛分知识考核、才艺展示、景点讲解三个环节,来自台州各县(市、区)的参赛选手进行激烈角逐。

最终,天台欣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徐卫飞,路桥峰江街道蒋僧桥、王宇杰,温岭长屿硐天旅游实业有限公司许冰等3人获得金奖。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胡琳芸获得银奖、黄辉获得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