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
在线课程
实训基地
技能大赛
捷报频传 | 我校学子斩获多项大赛奖项!
信息来源:以上二级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18 访问次数:10269 字号:[ ]

5月7日至9日,我校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再创佳绩。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竞赛暨国赛选拨赛共有14所高职院校(39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该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学生葛瑶洁与董淑玲喜获团体一等奖。厉可欣与徐明霞,陆彬阳与裘梦莹分获团体二、三等奖。

“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共有23所高职院校参赛,该院旅游管理专业选手胡琳芸获二等奖,陈倩颖、刘怡婷分获三等奖。

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于5月10日落下帷幕。会计与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专业学生徐步伟、谭仁华、李梦婷、王丹妮、麻晓敏、蔡慧婷、陈林炜、陆鑫杭分别组成两支代表队参加本次竞赛。赛事开展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程推进。在指导教师(李方超、张博、王铧梓、孙琪)的指导下,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两个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继2018年国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荣获二等奖之后的又一喜人成绩。

5月9日,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在浙江金融职业学校顺利举办。会计与金融学院会计专业学生邱飞飞、吴嘉义、徐亲亲、张智博、马莹莹、陈小雪、汪新印、林雪群分别组成两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陈灵青、管玲芳、陶眉辰三位教师的悉心指导下,选手们团结协作,沉着应对,与来自全省的55支参赛队伍(220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两支代表队均荣获二等奖。

4月29日至30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会计技能”竞赛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顺利举办。会计与金融学院会计专业学生汤文静、毛思思、李云洁、狄珈如与杨媚佳、戴森豪、刘温阳、王景分别组成两支代表队参加本次竞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王擎阳、张婷婷、符茜、胡敏四位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在本次比赛中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取得了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在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中,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18-1班学生林立荣获省三等奖,比赛共有Linux环境、Windows环境和网络构建三个模块,每个模块4个小时,历时2天时间(5月7-8日)。今年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对比往年有较大变化,需要一个人独立完成比赛的所有三个项目,内容多、题目难、强度大,在领队教师黄倩、指导教师冯建锋和林立荣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能够获奖实属不易。

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于5月9日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多所院校的28支参赛队(84名选手)参加比赛。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18-1班殷宏杰、金鸿霏、陈瑜强荣获三等奖。该赛项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参加,面对备赛时间紧张和缺少设备的困境,在领队教师娄淑敏和指导教师李成、周利满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喜获佳绩。

在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由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吕志超、徐文涛两位老师带领的陈皆安、吴伟辰、强昊楠团队和杨刚、揭晓老师带领的傅涵、江程通、沈文斌团队,在热能驱动车赛项中分别获得二等奖。

通过夜以继日的备赛,参赛选手将所学专业知识付诸实践,机械与数控专业老师将竞赛与授课相结合,学生综合能力和课堂教学效果都得到了显著提升,真正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4月24日,由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教师冯超指导,张锦燊同学参加的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设计技术”项目竞赛中,张锦燊同学喜获三等奖(第一名)。本次比赛容分为三维扫描、逆向设计、创新设计、3D打印、数控加工,这是该学院自工业设计专业开设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5月7日-9日,在浙江省“华神杯”第十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教师吕志超、揭晓、彭贤峰分别带领两支队伍参赛,均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学院同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指导老师将竞赛中的有限元分析、力学知识、工程实际与课程有机衔接,进一步培养了我校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同和工程实践能力,切实提高了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4月27日,在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能力大赛“凯达杯”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竞赛中,任建平和傅莹龙两位老师指导的三名学生获得了三等奖(第一名)。

4月30日,由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翁剑峰和蔡宇翔两位老师指导的潘玺羽、蔡志豪两位同学在全省高职院校机器视觉应用技术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该学院首次参加机器视觉应用技术比赛,参赛选手通过备赛和竞赛对硬件软件的认识理解都有了较大提升。

4月26日-28日,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在绍兴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共有来自全省40多所高职院校160余名学生参加角逐。在经贸管理学院教师王艺桦,施丽娜,郑盼盼、王婷婷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学生们在比赛中出色发挥,斩获佳绩。其中,商英19-3班程诺同学获得专业组二等奖,商英19-2班孙雨玥同学获得专业组三等奖。这是迄今为止该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此外,非专业组两位20级新生表现也很突出,学前教育20-2班高樱同学,市场营销20-1班项雨飞同学均获得非专业组三等奖。

5月9日,2021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举行。经贸管理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戴雪芬、曾丽萍、董梦婷、陈琳与来自全省33所高职院校132名学生同台竞技,在教师沈伟玲、项姬秀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出色发挥,荣获团体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