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
在线课程
实训基地
技能大赛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学子荣获2021年省“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比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13 访问次数:6112 字号:[ ]

2021年5月7日至9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落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5个院校15支代表队参与角逐。我校代表队由郭瑞伟、金玲琴老师指导,物流管理专业杨鹤、黄扬、金成奥、朱宇轩4位同学参加。经过激烈的比拼,我院代表队最终获得90.15分,荣获二等奖(位列所有参赛队第四),这个成绩是此项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此次比赛由物流作业方案设计、物流职业能力测评与物流作业方案实施三个赛段组成,全面考核了选手的职业能力。其中,物流作业方案设计和物流作业方案实施这两个赛段考核竞赛团队对物流作业场地、货物、货架、托盘、各种包装箱、叉车、手推车、月台、客户基本信息、客户需求、配送点及路径信息、安全要求等相关信息进行分析处理的能力。而物流职业能力测评赛段则相对独立,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物流专业领域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整场比赛,不仅考查了技术技能,也考查了学生的敬业、精益、专注和创新的工匠精神。

从主办方发文通知到正式举办,时间较短,且竞赛内容完全参考国赛设置,因此,本次比赛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为更好地备战,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放弃了休息时间,“5+2”“白+黑”,严格按照竞赛标准和流程进行赛前强化培训及密集练习,最终获得了好成绩。

成绩的取得展示了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成果与成效,通过参加技能竞赛,将进一步促进学院相关专业课程改革,积极探索在数字化改革背景下智慧物流类专业的融合发展,对于全面提升物流类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