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
在线课程
实训基地
技能大赛
喜报丨我校荣获2020年“三维天下杯”逆向建模产品创新设计与制造技术大赛团体二等奖
信息来源: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28 访问次数:7825 字号:[ ]



12月21日至25日,我校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教师徐家亮与学生邹永驰、于家豪组成的代表队在2020年“三维天下杯”逆向建模产品创新设计与制造技术大赛中夺得团体二等奖。

该赛项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数据采集、逆向建模、创新设计与数控编程刀路模拟”,四个竞赛任务,竞赛时间为3.5小时。第二阶段为“创新产品数控五轴加工、装配验证”,含两个竞赛任务,竞赛时间为3小时,不限制每个阶段内各项任务的完成时间。比赛中,我校选手不畏强手,沉着应战,精准把握实际应用中的知识点、技能点,充分发挥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特点。

本次大赛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三维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等承办,吸引了全国各省近五十支赛队参与。此次竞赛检验了我校贴紧制造业岗位能力需求,将创新能力融入人才培养过程的成果,对于学校及时有效掌握大赛的最新动向,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教育教学改革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