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
在线课程
实训基地
技能大赛
喜报丨我校在全国五轴数控编程与加工学生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
信息来源: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28 访问次数:7774 字号:[ ]



453d47d9fbbf380fabf20b43cc6b0f3.jpg

12月27日,2020年“精雕杯”五轴数控加工技术大赛在广东东莞落下帷幕。我校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张锦燊和陈文豪(指导教师:冯超、钟强强)两位同学沉着应战,从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本次五轴大赛共迎来了来自16省市56所院校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56支院校代表队中,有47支参赛队完成所有零件的加工,其中28支参赛队完成了组合体装配任务。

轴加工技术是目前数控加工领域的顶尖技术,五轴机床需要控制刀具姿态,算法复杂,CAM编程和后处理程序的编写都比三轴机床复杂得多,应用范围也更为广泛,五轴技术的发展紧随了“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方向,对提高中国制造产业层次、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产品升级换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在没有五轴设备的情况下,长期奔波本地企业及宁波相关技术培训学校实际演练,解决技术难题。

此次“精雕杯”五轴数控加工技术大赛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莞市精雕职业培训第二学校承办,是本年度五轴加工领域的一次盛会,同期还开展了五轴技术讲座、教学项目展示、校企合作交流等活动。这既是对院校参赛选手水平的一次竞技展示,也是对职业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交流,目的在于通过大赛深化校企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推动五轴数控加工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进程,为行业培育更多的精密加工制造人才。通过这次大赛,使我校在五轴数控加工技术上有了较大提升,也增强了我校在国内智能制造技术方面的知名度,为进一步加强同北京精雕以及同类企业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