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
在线课程
实训基地
技能大赛
首届“活力温台”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0-12-18 访问次数:8343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促进温台两地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助力“活力温台”建设。由温州市教育局、台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首届“活力温台”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17-18日在我校隆重举行。

图片1.jpg

17日下午的开幕式上,校长李大兴在开幕致辞中作为大赛承办单位向主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领导、来宾、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李校长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学生技能竞赛工作,近年来,学生技能竞赛捷报频传。承办首届“活力温台”高职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我校既受鼓舞,又觉重任在肩,我们将竭诚服务好每一位参赛团队师生,确保在平安、和谐的环境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结成友谊。

图片2.jpg

台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敦庸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在全市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发挥工匠人才队伍的主力军作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井然有序、安全文明的技能大赛是学生展示精湛技艺的平台也是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抓手。他希望通过职业技能大赛助推温台职业教育一体化创新高地建设,为浙江省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地方职教力量。

图片3.jpg

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做表态发言。最后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林鉴兵,台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敦庸,温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吕信恩和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李大兴上台共同按下技能竞赛启动球。

17日晚上与18日大赛现场,各项赛事如火如荼,参赛选手全情投入,裁判教师规范严格。在塑料模具设计、CAD机械设计、网络安全赛场上,电脑急促的击键声不绝于耳,配合选手飞快熟练的动作,让人时时感受到这是一场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赛场内外,数十名志愿者提供暖心服务,“不觉得累,就是特意来看看,涨涨见识,看看学霸是什么样的!”“真是厉害,现场抽签英语演讲,我讲中文都没那么顺溜!”志愿者们兴奋的谈论感慨道。

4.JPG

5.JPG

本届大赛紧密结合温台民营经济转型发展、产业升级和就业创业需求,设置网络安全、数控铣、塑料模具设计、CAD机械设计、英语口语等5个赛项,共有12个代表队(温台两地所有高职院校与技师学院)、141名选手参加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