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
在线课程
实训基地
技能大赛
喜报 | 我校荣获“卡尔·马克思杯”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信息来源:社科体育部 发布日期:2020-12-14 访问次数:8121 字号:[ ]

12月12日,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在浙江工商大学圆满落幕,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

本次竞赛于11月2日至15日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开展赛前预热练习,面向本科院校大三和高职院校大二年级。据统计,全省110所高校20多万名大学生参与,参与高校最高总分达74万分,排名作为本次竞赛组织奖的重要依据。初赛采用线上答题形式,根据高校平均成绩、参赛率进行排名赋分,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前10名共计20所高校挺进现场决赛。

在校党委宣传部的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2019级班主任的积极配合下,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组织2019级全体同学参赛,我校的答题率和答题质量表现突出,在全省50余所高职院校中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决赛主要考察选手掌握思政理论知识和形势政策的水平。分本科组与专科组,设置接龙问答、轮流抢答、风险选答、时评演讲四个比赛环节,展现选手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的能力。我校参加决赛答题环节的三位选手分别是文秘19-1孙苏玲、文秘19-1郑爱栋、酒店管理19-2张浩,市场营销19-1周崇顺负责时评演讲环节。赛前,思政教研室主任郑高花老师、王秀萍老师与钱绍见老师对四位参赛同学的理论知识、答题技巧、时评演讲等各方面进行了专业的指导。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炳华观摩了整场比赛。

本次竞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承办,浙江日报全媒体评论理论部协办。比赛围绕“学四史、守初心、传薪火、担使命”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微信图片_20201215103521.png

微信图片_20201215103516.png

微信图片_202012151034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