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
在线课程
实训基地
技能大赛
喜报 | 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25 访问次数:4249 字号:[ ]

       11月2日,第六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以线上沙盘形式拉开帷幕。我校商务英语5支团队15名学生历经三天鏖战,最终获得一个团体一等奖和四个团队二等奖。本次大赛共有708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342支队、高职组324支队、中职组21支队、留学生组21支队),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份、3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34所院校(其中本科院校118所,高职院校107所,中职院校9所)共计212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一等奖:钱薇娜、李成、钟杰,指导教师:梁箫箫、吴建英

二等奖:孙雨玥、吴秋艳、钱科君,指导教师:丁玉兰、金丹丹;

            李婧、戴佳莉、邱鸿涛,指导教师:戴媛媛、施丽娜;

           吴钰颖、戚佳怡、胡昊,指导教师:任海燕、王婷婷;

            董章瑜、洪娱思、马茹茜,指导教师:任海燕、王婷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大赛通过组委会指定的跨境电商运营决策模拟平台进行。参赛团队获得虚拟初始资金,并以团队形式开展跨境电商企业模拟运营。企业模拟运营以回合制开展,整个竞赛过程包含12个回合,每回合参赛团队都可以进行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并做出各项运营决策。竞赛平台最终根据各团队的盈利情况进行评价,并得出成绩与排名。赛前,选手们积极准备,在时长一周的模拟练习中快速掌握沙盘规则,积极商讨对策。

image.png

       在比赛期间选手们在各参赛队指导老师带领下顽强拼搏,扎实地提升了专业能力,包括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激发了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进取精神,培养了开放、合作的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