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
在线课程
实训基地
技能大赛
对标全国 |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学成果推进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0-10-26 访问次数:5299 字号:[ ]

       10月23日至25日,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欣携物流教研室副主任傅嬿霖赴嘉兴参加为期3天的“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物流院校的院校长、专业带头人、专业教师等超过200人以及物流企业代表100余人,共计300余人参与本次大会,大会为本次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获奖团队举行颁奖典礼,并围绕2019-2020中国物流职业教育年度报告、教师教学“三教改革”、“1+X”物流管理技能等级证书工作、产教融合、赋能智慧物流、供应链产业数智化发展等作深度的专业建设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在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上,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为我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近三年来在课程思政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校企合作、1+X证书试点、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院校团队颁发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根据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程序和办法,经过四轮专家评审,在全国职业院校提交的近300份教育教学成果申报材料中,仅156项获奖,由我院杨院长带队的“基于课堂‘精细化’管理的物流管理专业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实践”荣获本次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image.png

       接着,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现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人力资源专委会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出席并讲话。任豪祥指出当前新时代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给物流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与人才挑战,为解决行业发展的人才培养痛点,推动物流行业与供应链领域人力资源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产教融合,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办公会批准,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正式成立。大会上,中物联人力资源专委会领导为各理事长和理事单位授牌。我校正式授牌成为该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大会上,有来自全国多所高职院校分享他们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三教改革”、产教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对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内涵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