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
在线课程
实训基地
技能大赛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大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26 访问次数:5871 字号:[ ]

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预赛和决赛,分别于 2020 年 9 月 20 日和 9 月 26 日顺利举行,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大赛共吸引全省 53 所高校的 197 支本科和 64 支专科队伍参加,根据预赛成绩和竞赛规则,经竞赛组委会审定共计 124 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本科组 94 支、专科组 30 支。我院预赛报名10支队伍,其中TK、Arcadia、n0nE-team2、m0rta1等四支队伍成功杀入决赛。


图片1.jpg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取线上方式举行,根据主办方要求,我们对参赛队进行全程的无死角线上直播,同时每一位选手对电脑操作进行全部录屏,现场禁止连接任何形式的无线和移动网络,竞赛围绕网络技术、密码、渗透、破解、逆向、取证和溢出方向等安全内容,采用闯关答题方式。经过4个小时的不间断激烈鏖战,30支高职高专组队伍最终决出一等奖5支,二等奖9支,三等奖6支。最终,由徐君卿老师指导的TK队(汤宇航(信管18-2)、李战胜(计应19-4)、曾平银(计应19-4))和由王振邦老师指导的Arcadia队(管文杰(计应18-1)、林立(信管18-1)、金鸿霏(信管18-1))均获得一等奖,由娄淑敏老师指导的n0nE-team1队(陈瑜强(信管18-1)、郑婷婷(信管18-1)、李洋(信管19-3))获得三等奖。我院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本次高职院校参赛队伍最多、进入决赛队伍最多、获奖最多的院校,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竞技状态和高超的专业技能水平。(图为学生现场照片)


图片2.jpg

图片3.png


该竞赛旨在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省高校网络与信息安全教学、科研和应用水平,丰富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本次竞赛在暑期得到通知,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与管理教研室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暑期安排网上学习和训练,努力克服困难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最终取得佳绩。


图片5.jpg


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是我校的王牌专业,我院近几年来一直重视学生的科技竞赛工作,成立信安协会,注重培养学生兴趣,加强CTF基础培训,积极鼓励学生参加信息安全各类行业的比赛。学院也以网安竞赛为平台,探索校企合作,加强对网络安全的人才培养,努力打造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的网络安全“白帽子”黑客团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服务学校与社会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