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
在线课程
实训基地
技能大赛
喜讯 |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朗诵竞赛中喜创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0 访问次数:5516 字号:[ ]

在刚结束的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中,我校人文旅游学院陈伟丽、朱芬芳老师指导的顾丹丹团队作品《枸杞花开》荣获集体组第一名(选送国赛)。陈伟丽、姜玉华、沈婉蓉老师指导的范青青、余杨洋、姚杰昀进入个人组决赛,角逐一、二等奖。姜玉华、沈婉蓉老师指导的任思淇、李锡康、宋青青、戚旺峰均获得个人组三等奖。这是我校参加此赛项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集体组

1.jpg

个人组

2.jpg


3.jpg

本次竞赛由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其中,集体组是本科与专科院校共同竞赛,人文旅游学院顾丹丹团队的《枸杞花开》在105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排名第一,荣获一等奖,被选送参加国赛。作品《枸杞花开》以5人的合诵、独诵、小组诵、主诵、轮诵等,通过学生与教师两种角色的扮演、5人群舞、背景音视频等更好地呈现了故事的背景和内容,让经典迸发出生命的张力。在个人组竞赛中,人文旅游学院选送1名大二、7名大一的学前教育学生参加,他们凭借优秀的诵读能力,经过充分的赛前准备,在众多选手中表现出了自己的风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学生备赛照

4.png

5.jpg

6.jpg

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关怀、学院的组织、指导老师的教导和选手们的全身心准备。自今年3月份以来,人文旅游学院各指导老师全力组织、选拔了优秀选手,积极准备参赛项目,充分利用校内外的优质资源,对竞赛各环节展开强化训练。选手们经历数月的集训,不断打磨参赛作品,在本次大赛中发挥出良好水平,最终取得喜人成绩!

陈伟丽老师

7.jpg

当知道《枸杞花开》获得集体组第一,确实非常惊喜!因为对手有浙传、浙大和去年获集体第一的丽水学院,他们的实力都很强,能拿到一等奖就很不容易,排名第一实属不易。

最难忘的是作品第一次录像。当天偶遇特大暴雨,地面积水严重,出租车都进不了校园,疫情下能借到拍摄场地很不容易,每个环节都不能有卡顿,眼看约定的时间临近了,毛时亮院长不顾车辆抛锚的危险,开车送学生出的校门。到了拍摄地点,大家都成了“落汤鸡”、妆容也花了,但同学们依然精神饱满。这份温暖、这份团队精神支持我们走到了终点。在此也特别感谢疫情下学院领导为学生张罗出入校园的手续、安排住宿等琐事,这些默默的关心,对老师是做好事情的强心针,对学生是迎难而上的暖心丸。团队强才是收获佳绩的源泉和动力。

学前18-3班 顾丹丹

8.jpg

陈老师说过不管我们有没有获奖这段回忆都是美好的。这是靠我们努力得来的荣誉,属于学前专业的荣誉,更是学校的荣誉。每日顶着烈日来到熟悉的实训室3405,过程是艰辛,但结果很赞!

学前18-4班 吴清莹

9.jpg

这次编舞的经历让我对于舞蹈作品编排有了更深的理解。编舞和朗诵一样,“定框架、情感、与朗诵配合”三段式的过渡让我对作品中所表达出来的情感,深有感触。

姜玉华老师

10.jpg

这是我首次带比赛,备赛中我常和沈老师交流经验,共同指导学生。我注重团队凝聚力、自我成长力、互相学习力的培养,以战胜自我、突破自我为目标。备赛过程中,同学们放弃休息日一门心思投入集中学习,学习彼此的长处并互相指正对方不足,结下了深厚友谊。相信这份难忘的参赛经历,能够促进他们自身的蜕变,无畏面对未来的更多考验。

沈婉蓉老师

额.jpg

备赛过程中大家团结奋斗、互相探讨,成绩的取得不仅是个人的,更是集体的,这种一起拼搏的团队精神非常珍贵!相信这次的历练将汇聚成一股力量之泉,推动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勇往直前!

学前18-3班 范青青

12.jpg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一直很喜欢李白写的诗句,用来形容这次比赛的经历也很应景,在未来,我也会一直秉持初心,乘风破浪!

学前19-4班 宋青青

13.jpg

参加比赛,让我阅读了许多诗歌,体会到诗中所蕴含的感情,了解了诗歌所体现的内涵。备赛阶段,我们相互当同学们的“小老师”,学习他人长处并虚心接受整改建议,努力总是会有回报的。

此次竞赛成果丰硕,不仅激发了师生们对中华经典的浓厚兴趣,更是对人文旅游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成果的检验,对学院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开拓了新思路。预祝进入国赛的顾丹丹团队与进入决赛的同学们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