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 | 我校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
信息来源:人文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04 访问次数:9030 字号:[ ]

6月28日下午,我校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开展“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共同追寻红色“印记”,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

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始建于2006年7月1日,位于椒江区葭沚街道西面巷道,原浙江省立甲种水产学校遗址内。馆内珍藏了大量的历史图片,以“雷鸣五四”“光闪葭沚”“风起椒江”“潮涌台州”四个板块,记录了五四运动对台州的影响、台州早期党组织的成立和发展、椒江党组织的成立和发展、椒江党组织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各类活动、党组织在台州大地掀起的波澜壮阔的革命运动、台州著名党史人物等,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在台州的发展历程。

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该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家乡革命火种从无到有、从星火到燎原的峥嵘岁月,再次汲取了革命初心的力量。参观完毕,党员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通过本次活动,该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受到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回顾历史、启迪今天、展望未来,从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汲取奋斗的力量、汲取组织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此外,该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发挥专业素养,在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深情合唱了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