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完成大学生夏秋季入伍预征预检工作
信息来源:武装部 发布日期:2021-07-02 访问次数:8841 字号:[ ]

今年是落实“一年两征”改革元年,征兵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任务,我校提出了“早筹划、早发动、早登记、早初检、早初定”的工作方针。

4月29日,校武装部组织各二级学院召开了夏秋季征兵工作部署会,通报工作计划。并制定学院考核和个人评优量化考核方案,明确指标,强化责任。

5月初,学校广泛运用横幅标语、校园网络、宣传画报等形式,大力营造校园征兵氛围。并针对在校(大一、大二)学生组织专场宣讲会,对在外实习的大三毕业生进行网上宣讲。旨在做好入伍条件、入伍流程、优惠政策的宣介,用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目标动员广大学子积极应征入伍。

6月4日,黄岩区征兵动员部署会在我校召开。会议肯定了我校征兵工作,使大学生征兵工作气氛空前高涨。区人武部安排专武干部与毕业班结对宣传,助力他们圆梦军营。此外,大学生参军入伍除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外,还可享受保留学籍、学费补偿代偿、退役安置和转专业、免试专升本等方面优惠政策。

在毕业生返校之际,区征兵办于6月11日、12日为我校开辟了“绿色通道”,组织“台科院大学生专场”目测初检,我校148名应征大学生以饱满的姿态接受祖国的检验。

据了解,目前我校大学生初检合格68人,合格率约为46%,我校已完成大学生夏秋季入伍预征预检工作。下一阶段,全体合格的预征人员将进行复检和政治考核。

校院两级征兵工作站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夏秋季征兵工作稳妥推进,确保“一年两征”改革和年度征兵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637609867225693360331838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