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及家长寒假疫情防控温馨告知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2 访问次数:79650 字号:[ ]

尊敬的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岁末将至,顺问冬安。为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学校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寒假及返校时间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寒假实施错峰放假:2018、2019级1月18日开始放假,2020级1月20日开始放假,请各位同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下一学期将继续实行错峰开学,2月27日2019级学生报到,2月28日2020级学生报到,毕业班学生从2月27日开始顶岗实习,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各位同学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执行,不提前返校。

二、途中疫情防控须知

(一)在回家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同学建议乘坐私家车返回,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学校在放假前将为每位同学免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个。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湿巾等清洁处理。

(三)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要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班主任和家长。

(四)提前将乘车路线告知老师、家长,安全到家后及时向班主任反馈。

三、居家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一)理性对待疫情,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关注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二)掌握好科学的防控方法,按规范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控工作。坚持少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不组织或参与集体性新年活动,尽量不到人员集聚或密闭的公共场所,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跨省或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及时向班主任报告行程轨迹。

(三)注意个人卫生,规律生活、保证睡眠,注意保暖、适度锻炼,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

(四)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做好自我监测,若有发热等不良症状须及时与班主任互通信息。

(五)家长需要配合做好学生居家学习、体育锻炼和思想品德教育等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2020年,极不平凡,我们共同筑起台科院学子健康发展的坚实屏障;2021年,充满希望,我们一起迎接更加灿烂辉煌的美好明天。在这里,提前祝全体同学和家长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