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台州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冯家致总经理一行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信息来源:产学合作与科研处、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杨刚 发布日期:2020-06-22 访问次数:7952 字号:[ ]

       6月20日上午,台州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家致一行来校洽谈校企合作、共建“吉利卫星订单班”事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接待了冯家致总经理一行的来访。

图片1.jpg

       台州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为吉利科技集团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是国内首个脉动式模块化卫星智能总装集成测试中心,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台州从此有了航天产业,“台州制造”将从这里飞向近地轨道。

       吉利卫星项目不仅为吉利天地一体化出行生态提供基础设施,还将围绕未来出行及其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展开布局,构建天地一体化服务系统,夯实未来出行底层生态架构,为未来出行、智能制造、无人机运输、城市管理等多领域提供支撑。

图片2.jpg

图片3.jpg

       会上,校企双方就发挥校企合作的人才优势,为地方产业培养更多“领班式”高端技能型人才,共同推进台州市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推动中国商业航天商用化进程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吉利卫星项目人才培养、吉利卫星订单班组建、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订了相关校企合作协议。

图片4.jpg

图片5.jpg

       随后,台州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吉利卫星订单班宣讲会。冯家致总经理向我校相关专业的学生们详细地介绍了吉利控股集团的管理架构、商业卫星的市场环境、吉利卫星总体概况及项目规划、卫星生产工艺流程等,丁瑞华部长详细介绍了吉利的人才及企业文化。通过本次宣讲会,我校学生对吉利卫星企业有了初步的认识,更坚定相关专业学生投身航空航天事业的决心。


(产学合作与科研处、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