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行优秀讲师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0 访问次数:3973 字号:[ ]

5月20日下午,我校在成教培训中心举行永宁畅谈——优秀讲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邱士明,校长李大兴,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娜出席座谈会,优秀讲师代表参会。座谈会由校长李大兴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521224726.jpg

座谈会伊始,李大兴校长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和希望之所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是师资队伍建设的关键部分,“嘉木英才”培养计划是我校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一环。召开优秀讲师代表座谈会的目的,是征求大家对于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521224730.jpg

随后,任娜副校长从指导思想、选拔条件、选拔程序、政策待遇、管理考核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嘉木英才”培养计划,表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优秀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建立多层次培养和激励机制,尽快形成合理的人才梯队和师资结构,锻造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教师队伍。

微信图片_20200521224734.jpg

参会代表结合自身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就自身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希望学校提供的帮助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嘉木英才”培养计划能为年轻教师的成长带来推动力。

任娜副校长认真听取参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就“引进专业带头人”、“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访工访学”、“职称评聘”等方面进行现场答疑。

随后,李大兴校长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有高度的自信,树立自身职业发展目标。二是目标确认后,首先要站稳讲台,其次站好讲台,以教学为中心,把教学成果转化为科研成果,找到自己的科研兴趣和方向,最终实现自身的发展。三是要学会管理时间,特别是管理自由时间。

微信图片_20200521224737.jpg

最后,邱士明书记强调,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过程中永恒的主题,要解决好瓶颈制约问题,同时对青年教师和学校职能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立德树人任务,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相结合,对每一位学生负责,让每一位学生成才。二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自我要求要高。三是职能部门要为教师的发展创造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