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开学通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4 访问次数:620 字号:[ ]

全校师生员工:

根据《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浙教防控办函〔2020〕39号)精神,经学校研究,报上级部门同意,现将开学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开学时间安排

1.5月4日前,必需的勤杂服务人员到位,做好师生就餐、学生就寝等准备工作。

2.5月6日前,全体教职工报到;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进一步做好开学各项准备。6日上午召开全校教职工会议。

3.坚持分年级分批有序返校原则,学生实行错时、错峰报到。

5月7日,大一学生报到,上午: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下午: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经贸管理学院、人文旅游学院,在台州的学生建议早上9点前或下午3点后到校;

5月8日,大二学生报到,上午: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下午: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经贸管理学院、人文旅游学院,在台州的学生建议早上9点前或下午3点后到校;

5月9日,学生正式上课,先上健康教育课和思想政治教育课等“开学两堂课”。

大三学生继续进行顶岗实习,因特殊情况需在开学后返校的学生,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批准同意后再开始返校。

在规定的报到日前,所有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二、学生返校条件

1.申领的台州健康码为绿码。

2.返校报到日前14天内,无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无与确诊、疑似病例及境外归国人员密切接触史。

来自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的同学,到校前2-7天内经核酸、血清检测结果为阴性。

3.隔离(含集中隔离、居家医学隔离、居家自我观察)14天期满。

4.自测体温无异常、无可疑症状(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等)。

5.经所在二级学院审核确认(特殊情况须报校防控领导小组师生信息组复核)。

三、特别注意事项

1.返校前,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同学们每天务必要在学校网上办事大厅如实填写本人的健康状态,并申领台州健康码(黄码、红码、橙码同学暂缓返校,并办理请假手续),由所在二级学院审核确认返校前14天的数据无误后方可返校。

尚在湖北的同学,返校前2天到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血清检测(检测费用到校后可报销,发票抬头须用本人姓名),将结果报告班主任;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经校防控领导小组师生信息组复核同意后可返校;结果为阳性的,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医治,直至恢复健康后方可申请返校。返校时需提供检测结果报告,学校留存。

其它不明事宜,请及时与班主任或所在学院辅导员联系。

2.根据开学返校时间安排,请同学们提前购置车票或机票(条件许可时尽量乘坐私家车),尽量乘坐直达车,中途不转车,妥善保管相关票据,如实向班主任汇报返校路径、车次、到达时间等信息,以便学校统计并安排专车接站。报到期间,学校在台州火车站(含黄岩客运中心)设置接站点。

3.来校途中,请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需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减少接触,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尽量不与陌生人交谈。

4.返校当日,请同学们在校门口主动出示台州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和登记,红外体温测量仪≤37.3℃且持绿码的可进校报到;遇特殊情况,由健康指导员和校医予以筛查并进行应急处置。

请同学们尽量轻装简行,一律在校门外下车,自驾车和陪同家属一律不得入校,如有大件行李不便搬运,到时有学校志愿者提供服务。请同学们自备适量口罩等防护用品,并建议自带餐具等。

5.返校报到后,请同学们于每天早晨、中午两次测量体温(已为每个寝室配备1支电子体温计)并在学校网上办事大厅的学生健康状态申报中进行填报;按照学校错时分散就餐方案要求,有序就餐;经常性保持宿舍通风,第一时间清理生活垃圾,养成良好的卫生和运动习惯。如出现或发现可疑症状,须第一时间向所在二级学院报告,并按学校应急预案配合处置。

6.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开学后学校实行封闭式、网格化管理,确有特殊情况要外出的,须事先向所在二级学院提交申请,待审核同意后方可成行。为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校期间请同学们尽量减少集聚,按防控要求错时错峰就餐。

7.疫情防控事关全体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各位同学和广大家长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做好“两手硬、两战赢”工作,合力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将做细做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四、工作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做好师生通知、答疑及开学初教学检查、疫情防控检查等工作。

2.请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严格按照《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学工作方案》做好相关工作,周密安排学生报到、上课等事宜。

3.师生如有发热、咳嗽、感染等症状或疑似症状,须居家观察14天,确认安全后方可来校报到。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2020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