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三服务、三助推”系列报道:任娜副校长带队调研走访台州企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2 访问次数:4089 字号:[ ]

编者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浙江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把深化“三服务”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相结合,科学有序推进学生顶岗实习、教师企业锻炼和科技服务工作,我校积极开展“三服务、三助推”活动,校领导、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层分类到台州紧密合作型企业和结对帮扶村开展有效服务,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和结对帮扶村精准脱贫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持,并以“三服务、三助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快高水平学校建设。

3月18至2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娜携团委书记林金剑,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斌、副院长马建强、汽车教研室主任沈海青、计算机教研室主任陈勇刚等一行先后调研了台州滨海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浙江星峰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浙江里程大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台州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台州脉络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学生顶岗实习、探讨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企业共建专业、共同科研攻关、共同申报项目,助推高水平高校和高峰学科(专业)建设,培育高端科技成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在台州滨海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人事科科长张宇翔感谢我校2月24日就组织了14位学生到吉利顶岗实习,解决了用工燃眉之急,企业目前已经复工复产80%。任娜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吉利动力无尘生产车间,了解了主要生产工序,观摩了精益道场。在生产车间,任娜副校长与吉利订单班学生代表叶永煊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学生疫情防护、顶岗实习、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情况。张宇翔科长对叶永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学生有较强的上进心和责任心,遵守企业规章制度,综合素质高,团队合作好,工作细致入微,表示十分愿意与我校开展长期深入的校企合作。双方还就顶岗实习学生的职业晋升通道、技能证书认定、星级考评、订单班合作、共建大师工作室以及教师参与企业研发生产活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png

台州滨海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


了解学生顶岗实习情况 探索人才培养模式

任娜副校长一行在台州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看望了顶岗实习学生朱佳达,顶岗实习导师对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团队协作与个人交际能力给予了肯定。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人流量大,尤其是疫情期间很多业务由大厅窗口转到大厅现场网络平台办理。任娜副校长勉励学生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林金剑书记希望学生在当下及今后的岗位上一如既往的如在校期间奋进优秀。李斌院长叮嘱学生增强防护意识,做好疫情防护。一行人员还到台州脉络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看望了顶岗实习学生,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产品和运营情况,以及学生实习期间的主要工作。该企业主要以设计高端生活塑料日用品为主,目前产品销路良好,受疫情影响不大,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尤其是在工业设计和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方面。

2.png

台州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浙江星峰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在浙江星峰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任娜副校长一行看望了H3C订单班的实习学生和就业学生。同学们畅谈了自己实习和工作的体会,对校领导和老师的到访表示感谢。企业工程经理说,H3C订单班学生基础知识扎实,适应岗位能力强,综合素质硬,与公司对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非常对口,毕业两年基本能够独立开展项目工作, 2019年我校一位毕业生被评为优秀员工。随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特别是H3C订单班学生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看望脱产下企业教师 了解企业经营状况

浙江里程大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自我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成立以来,就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第三方考核、顶岗实习、现代学徒制实习、教师下企业锻炼等多方面开展校企合作,曾无偿赠送一台大众发动机供我校学生拆装实训。公司行政总监周继卫对任娜副校长一行表示了欢迎。他介绍说,前阶段受疫情影响公司处于半停工状态,不过随着社会企业复工复产,用车需求增长,维护保养车辆也有所增加。我校教师解卫华老师从1月中旬到该公司脱产锻炼,已完全融入了公司的工作氛围。周继卫总监说谢老师已成为了一名“标准”员工,工作踏实肯干、积极主动,这实际上就是对公司最好的支持。周继卫总监表示,愿意与我校更深入合作,共同参与“双元育人”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一起为社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汽修人才。

3.png

浙江里程大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