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三服务、三助推”系列报道:纪委书记陈国峰带队走访调研旅游、酒店企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1 访问次数:3476 字号:[ ]

编者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浙江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把深化“三服务”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相结合,科学有序推进学生顶岗实习、教师企业锻炼和科技服务工作,我校积极开展“三服务、三助推”活动,校领导、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层分类到台州紧密合作型企业和结对帮扶村开展有效服务,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和结对帮扶村精准脱贫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持,并以“三服务、三助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快高水平学校建设。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国峰带领人文旅游学院院长毛时亮、监察室主任陈科、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倪玉屏等一行四人前往浙江蛇蟠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学生实习等情况。蛇蟠岛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还享有“浙江省五十个优秀景区”、“中国最大石窗展示厅”、“新浪网最具人气旅游目的地”等美誉,现在正全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我校紧密型合作单位。目前,我校共有六位优秀学子在企业实习。

1.jpg

首先,陈书记一行来到了学生实习的岗位看望实习生,了解实习生的生活、工作、毕业设计(论文)写作等情况,实习生表示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陈书记要求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地开展工作,多向同事学习。

2.png

接着,陈书记一行与浙江省蛇蟠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俊健等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和“星火人才”培养计划。杨俊健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疫情情况及复工复产情况,当听到企业不仅免除了隔离点的食宿费用,还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后,陈书记高度评价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对企业针对我校实习生推出的“星火人才”培养计划表示赞赏,希望企业能够在创业教育、基层历练、提高学历等方面给予实习生更多的机会。

最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培训、研学旅行项目开发、社会实践、教师锻炼等进行深度合作达成共识。

3.png

3月25日上午,校纪委书记陈国峰带领人文旅游学院院长毛时亮、监察室主任陈科、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洪珊珊一行四人来到椒江合作单位开展调研。

4.jpg

首先,陈书记一行来到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并和李先供局长进行了座谈。李局长详细介绍了疫情对椒江旅游业的影响、当前旅游业存在的问题以及采取的对策措施。他表示对旅游业的恢复充满信心,高度评价了我校与椒江多家旅游企业的合作,并对下一步进行深入合作表示全力支持。

接着,陈书记一行来到椒江希尔顿酒店和耀达国际酒店,听取了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关于复工复产、实习生工作、生活等情况的汇报。陈书记要求实习生认真工作,沉下心来掌握技能、学会管理、争做“领班型”人才,希望合作酒店创造条件,让没上岗的实习生尽快上岗。双方还就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