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我校举办骨干教师科研软件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5 访问次数:6273 字号:[ ]

        8月23-8月25日,我校举办为期三天的骨干教师科研软件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后杜江红老师担任讲师,二级学院负责人、骨干教师等58名我校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11.png

        8月23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实训楼1320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长任娜参加了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徐森富副校长对学校近阶段的科研推进情况作了总结,学校通过提高配套奖励标准、简化经费报销流程、出台科研成果奖励评审办法等,已取得初步成效。针对本次培训,徐森富副校长提了三点建议:

        一是积极参与,主动对接。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以文经管类骨干教师为主,软件基础和学习能力各有差异,与会教师要克服畏难情绪,认真听课,主动思考,多与培训老师沟通。

        二是学以致用,提升内涵。学科研软件的目的在于把软件运用到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中去,学以致用,但要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提升科研内涵,光靠科研软件的帮扶是远远不够的,软件只是一个辅助工具,一种数据处理的手段,科研内涵提升的主要路径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科研要跟区域产业结合、跟地方企业结合、跟一线生产结合,教学信息化、课程改革、乡村振兴、企业技术及文化、制度都值得去探究探索。

        徐森富副校长进一步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教育部创新发展高职教育的一个大的方向,是高职院校特别是像我们地方的高职院校需要持之以恒、深入推进、细化部署的一项长期性工作。教师下企业锻炼要提升内涵,关键是要带着课程到企业去,针对自身担任课程教学任务选择下企业顶岗的具体岗位,顶岗过程要熟悉企业对应岗位,把学校的教学任务、课程内容与企业的职业标准结合起来,对于企业存在的很多问题,要善于发掘研究,带着问题回到学校进行科学研究,提升教科研的内涵。

       三是一以贯之,久久为功。教科研能力的培育不可能一蹴而就,教师要长期浸润,不断积累,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培育良好的科研氛围,逐步形成“管理制度驱动、产业需求拉动、科研平台推动、科研骨干带动、科研项目撬动、科研成果滚动”的“六动”运行机制,进一步推进学校的科研工作。

        “心是一个人的翅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徐森富副校长鼓励参会教师一定要有一个目标,要有一种信心,并引用孙子兵法云:“取其上,得其中;取其中,得其下;取其下,必败。”希望教师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去,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找到自己的定位,幸福快乐的工作、学习。

22.png

33.png

44.png

55.png

66.png

        8月25日下午5点,本次骨干教师培训会圆满结束,产学合作与科研处、北京太行科教有限公司管理人员为参会老师颁发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