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三服务、三助推”:邱士明书记带队走访调研行业龙头企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30 访问次数:8681 字号:[ ]

3月17日,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带队走访调研行业龙头企业,拉开了我校“三服务、三助推”活动的序幕,3月17日-3月30日,邱书记一行走访调研了浙江汇富春天电子商务产业园、万源生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音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浙江百花园林有限公司。

每到访一处,邱士明书记均详细询问疫情下企业复工、经营近况、行业前景、学生工作、顶岗实习情况,传达市委市政府“三服务”活动精神,提供决策咨询,为企业排忧解难,并以服务为契机洽谈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邱士明书记一行的到访受到企业管理层的热烈欢迎。

17日上午,邱士明书记一行调研了浙江汇富春天电子商务产业园,总经理苏力及相关园区管理人员出席接待。邱书记一行参观了产业园规划展厅、党建室、园区进驻企业等产业园区块。在座谈会上,邱书记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为台州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实现学校的台州生源学生比例、毕业生留台率、毕业生的工资薪酬水平“三个提高”是学校办学的重要指标,经过洽谈,校企双方在电子商务、物流专业毕业生实习、毕业生创业等校企合作项目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1.png

2.png

在万源生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仁川、万源生态研究院院长胡明辉及相关管理人员接待了邱士明书记一行。经过洽谈,校企双方在农业类专业的订单班学生培养,苗木管理、组织培养、水质植物修复等园林工程项目协作,科研项目联合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3.png

3月18日,我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一行第二次前往温岭市开展 “三服务、三助推”活动,本次调研活动走访了行业龙头企业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音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在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上,邱士明书记听取了总经理郭东劭及企业管理人员关于企业经营、疫情期复工、学生顶岗实习情况,校企双方就下一阶段的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部署。我校31名订单班在摩托车生产、调试车间顶岗实习,邱士明书记仔细询问了我校顶岗实习学生情况,并鼓励学生要牢记厚德强技校训,做好从学校学生到工厂学徒的身份转变,爱岗敬业,把学校的“老黄牛精神”与企业精神融入到工作岗位上、生活上,并鼓励学生要与企业师傅、班主任多沟通交流。

5.png

6.png

3月18日下午,在浙江东音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秀宝、副总经理黄天贵介绍了我校顶岗实习学生在企业的工作生活安排情况,双方就后期新型学徒制订单班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随后,一行人看望了我校在公司的顶岗实习学生,疫情期间我校共有11名学生进入公司顶岗实习,到岗率100%,学生重信誉的表现得到副总经理黄天贵的高度赞扬。

7.png

8.png

3月27日,我校党委书记邱士明继续带队前往模具行业龙头企业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开展疫情期“三服务、三助推”活动,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是台州市模具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是黄岩首批复工企业。在董事长虞伟炳陪同下,邱士明书记一行参观了样品展厅、生产车间、工作室,并看望我校在公司工作、顶岗实习学生,邱书记沿途一一向学生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在座谈会上,邱士明书记指出,疫情期模具行业协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联合政府有关部门,分析模具行业在疫情全球化背景下的整体形势,积极拓展新业务,做好行业转型升级。

9.png

10.png

11.png

随后邱书记一行继续赶往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董事长梁正华汇报了企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疫情期行业前景预期、公司业务增长点,浙江凯华模具有限公司是全球规模第三的模具企业。

邱书记指出,学校的要把每一届学生都培育好,下一步要继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升毕业生的实践能力,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14.png

15.png

20.png

3月30日,邱书记再一次带队前往浙江百花园林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董事长周斌从疫情期园林行业前景、公司主营业务影响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双方从园林工程、苗木培育、乡村振兴、智慧农业等多个领域进行洽谈,多角度、多方面推进校企合作。在周斌董事长的陪同下,一行人前往台州花木城进行考察调研,并看望我校创业学生。

19.png

18.png

3月30日下午,我校“三服务、三助推”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校领导各领一队共走访校企紧密合作型行业龙头企业46家,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经贸管理学院、会计金融学院、人文旅游学院、成教学院、党政办、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监察室、团委、产学合作与科研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研室主任、骨干老师参与了本次校企合作大调研。后续各二级学院将继续组织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完成“百名教师进百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