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
经贸管理学院
会计与金融学院
人文旅游学院
社科体育部
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基地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31 访问次数:9375 字号:[ ]

学前教育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实训基地主要满足专业教学和教育实训的需要,承担实体教学、模拟实践、教育科研三项职能。

实训基地分为综合技能实训基地和专项技能实训基地。

综合技能实训基地主要指仿真幼儿园综合实训室两个,仿真幼儿园综合实训室主要为学生提供模拟真实的幼儿园环境,开展幼儿园环境创设、一日生活指导、游戏活动指导、教育活动实施等课程的实训,使教师更好地实施教学过程对接工作过程,培养学生的职业核心能力和职业素养。本实训室主要承担的实训项目包括有幼儿园五大领域活动的试教、说课,幼儿园室内外环境创设、幼儿游戏课程模拟教学等实训项目。该实训室可以看作是幼儿园活动室的一个缩影,专业特色显著。备有适合儿童使用的桌椅,各种玩教具、书籍等,可提供50名学生在此活动。让学生充分感受与体验幼儿教师的工作和乐趣。

专项技能实训室培养学前专业学生弹唱跳画说等基本技能;充分体现了工学结合、强化实践的职业教育和师范教育育人理念。具体包括琴房80个供学生练习钢琴的弹奏技能。

现代教育技术实训室1个,配有教师电脑一台,学生电脑50台。

舞蹈与形体训练实训室150平方米,能够提供50个学生同时进行舞蹈技能练习;

美术书法实训室2个每个教室有多媒体一套、实物投影仪一台、绘画桌椅50套静物台4个,该教室能够容纳50名学生进行素描写生、水粉、等绘画基础训练,也能实施装饰画、水墨画、扎染能课程的教学。

语音教室1个,供学生练习普通话等听说的技能

声乐实训室2个,该实训室可同时容纳50人进行声乐训练、音乐鉴赏、音乐节目排演等;

录播教室1个,于2019年7月投入使用,可实现讲课者、学生活动全过程一键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