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
经贸管理学院
会计与金融学院
人文旅游学院
社科体育部
文秘实训室介绍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31 访问次数:9829 字号:[ ]

文秘实训室开始筹建于2009年,2010年投入使用。最早的实训有:综合实训室、档案管理实训室、口语情景实训室、会务实训室、秘书心理实训室、方圆秘书服务公司等6大实训室,2017年增加茶艺实训室。后秘书心理实训室做了调整,归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2019年增加了秘星苑新媒体实训中心,并于10月份验收投入使用。截止2019年10月,文秘实训室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机房计算机位数近200台。

综合实训室:有55个计算机工位,主要用于《计算机基础》、《办公自动化》、《文秘应用写作》、《秘书理论与实务》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

档案管理实训室:有55个计算机工位、55台亚伟速录机和51台扫描仪、多功能一体机1台,缝纫机3台,档案柜3组。主要用于《文书与档案管理》、《速记速录》、《人力资源管理》、《办公自动化》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

口语情景实训室:有50把可以收放的椅子,一组全自动触摸投影设备,教师端计算机一台。主要有《秘书口语》、《演讲与口才》、《秘书心理学》、《职场礼仪》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

会务实训室:有近80个座位,供《会务管理》、《秘书才艺》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也承担学院小型会议。

方圆秘书服务公司:按照公司的常规工作流程进行环境布置,里面有16完全按照企业配置的岗位,主要用于办事、办会、办会等的业务承接和承办,承接校内外的礼仪、策划、会务服务、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茶艺实训室:主要是用于《茶酒文化》的教育教学,满足同一个时间段一个班级的教学。

秘星苑新媒体实训中心:共有秘星苑采编室、秘星苑音编室、秘星苑录播室、秘星苑后期制作室。主要用于新媒体课程教育教学和实训。

另外,文秘专业还有2家创业门店和1家创业公司,专业群共享的实训室有酒服中心、形体中心、酒店茶艺室、导游3D影院、美术实训室等。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