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
经贸管理学院
会计与金融学院
人文旅游学院
社科体育部
旅游管理专业实训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31 访问次数:9798 字号:[ ]

旅游管理专业共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实训室有4个,分别是3D模拟导游实训室、旅游信息实训中心、导游服务中心、浙江华夏国旅台科体验门店。实训室已经成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校内实训、专业活动、资格证书考试培训的重要场所,为学生技能、职业素养的提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3D模拟导游实训室

面积约200平米,能同时容纳100余人同时上课。该实训室约投入50万,引入了多通道环幕系统。该系统利用计算机虚拟现实技术,模拟出触手可及的各类景区3D立体场景,打造出一种沉浸式的、身临其境般的虚拟仿真环境。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切身体验导游工作的实际场景,熟悉导游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操作流程。该实训室用于模拟导游技能训练,开展模拟导游讲解、带团技巧、导游服务程序等专业技能训练,服务于导游业务、领队业务、华东模拟导游、导游大赛培训等课程。

旅游信息实训中心

面积约80平米,配有53台计算机,装有金棕榈旅行社管理、旅行社业务流程等实训软件,总计投入约40万。软件从旅行社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让学生参与旅行社管理运营的模拟操作,每个方面又细分为实际流程中涉及的每个细节,帮助学生深刻体验管理的各项流程与细节。该实训室主要面向旅行社运营与管理实务、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策划实务、计调业务等课程。

导游服务中心

面积约30平米,配有较为齐全的办公设备。该实训室由专业老师指导,学生团体负责运作,对内服务于本专业学生,提供考证辅导培训、组织筹划专业技能大赛及举办各种专业活动。对外为旅行社等旅游企业搭建合作平台,为其提供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并做好学生实践的管理工作。

浙江华夏国旅台科体验门店

面积约100平米,由前台接待部、国内旅游中心、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办公室、会客谈判区组成。该实训室参照中小型旅行社运作模式与校企合作单位浙江华夏国旅共建而成,完全与企业接轨,具备旅行社功能。该实训室用于产品定制、旅游营销、产品销售、旅游咨询等实训任务,主要服务于旅行社运营与管理实务、旅游线路设计、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策划实务等课程。

此外,旅游管理专业还与浙江华夏国旅、浙江假日国旅、浙江台运国旅、浙江蛇蟠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黄岩布袋坑景区等知名旅游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建设了数量充足的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先进的企业文化熏陶和优越的历练平台。

浙江华夏国旅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