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
经贸管理学院
会计与金融学院
人文旅游学院
社科体育部
酒店管理专业实训室和实训基地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30 访问次数:9528 字号:[ ]

1.酒店管理综合实训基地——清杨苑

该基地主要以培养学生前厅接待、客房操作能力为主要目的的,是学生进行真实实践操作的实训基地,能有效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和对客服务能力。基地配备总台、计算机、行李车等设备,能使学生掌握前厅礼宾、接待、咨询、结帐等技能训练,同时也配备单间、大床等不同类型的房间供学生进行客房清洁、卫生间清洁、客房服务等操作项目,同时也是一个为学校培训部门提供服务接待的场所。

2.餐饮实训室

餐饮实训室配备有13张中餐大圆桌、10张西餐方形桌、中西餐配套专用椅、餐具、酒具、托盘、餐巾、1个酒柜、多媒体设备1套和4个储物柜。学生可以在此进行托盘、斟酒、餐饮折花、上菜分菜、中餐摆台、西餐摆台、调酒等实践;使学生初步了解餐厅的基本设施设备,熟悉餐厅环境;初步掌握中餐铺台的基本技能及餐饮服务的基本程序;提供实训场所让学生基本掌握酒吧操作所需的基本技能技巧包括桌边服务及礼仪、餐厅日常管理和调酒的基本技能和基础训练。

3.客房实训室

客房实训室配备主要有1.2米宽的床、床褥、床上用品等客房必备用具。主要进行中式铺床的模拟训练。通过实训,学生能够掌握扎实的客房服务技术,提高技能水平,为今后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4.茶艺实训室

茶艺实训室配备有茶艺专用桌椅、陈列柜、茶具、随手泡、茶巾、瓷品茗杯、瓷闻香杯、白瓷盖碗、茶船、茶道组、紫砂壶等茶艺设施等。具体实训项目有:茶具和茶叶的识别、茶具的使用、茶叶的泡制和基本茶道的实训等,为学生建立了一个专业学习平台。使学生熟悉茶文化的基础理论知识,拓展其职业技能,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审美情趣。

5.酒店专业机房

机房配备电脑和酒店管理信息系统SINFONIA软件,为学生提供酒店前台的预订、接待、问询、收银等系统操作实训,为学生进入酒店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