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三服务、三助推”系列报道:李大兴校长走访调研行业龙头企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6 访问次数:3640 字号:[ ]

编者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浙江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把深化“三服务”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相结合,科学有序推进学生顶岗实习、教师企业锻炼和科技服务工作,我校积极开展“三服务、三助推”活动,校领导、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层分类到台州紧密合作型企业和结对帮扶村开展有效服务,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和结对帮扶村精准脱贫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持。学校也将以“三服务、三助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快高水平学校建设。

3月24日至25日,校长李大兴教授携教务处处长王文勇,经贸管理学院院长陈文标,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院长何昌德、副院长汪国华及相关教研室主任等一行赴浙江电信10000台州分中心、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德邦物流台州大区、浙江羽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黄岩冲压模具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过程

浙江电信10000台州分中心

浙江电信10000台州区域项目中心创建于2001年7月,2010年入选全省三大区域集中点,目前服务宁温台三地,为用户提供7*24小时服务。中心设有515个工作座席,500名经过严格专业培训的员工。

中心副总经理孙炜陪同李大兴校长一行参观调研,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心整体概况、万号大学体系建设、三感四全、智慧运营、党工团活动开展等情况。我校四位毕业生参与了座谈交流,他们表示疫情期间,中心非但没有裁员、降薪,反而给予了员工更多的补贴和福利,让人感到温暖,工作更踏实了。

1.png

孙炜副总经理充分肯定了电信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品德素养,表示愿意与学校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呼叫中心管理人员。

李大兴校长指出,将企业文化融入有机植入学校文化,在校内深度开展职业技能专业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育人体系是值得与企业共同研究探索的问题。李校长希望通过校企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成效,促使学生快速成长,成功就业。

2.png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是公元集团核心子公司,创建于1993年,2011年12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成功上市。公司专业从事塑料管道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城乡管网建设的综合配套服务商。

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王卓带领李校长一行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介绍永高公司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现状,展示了永高研究院、自动化生产A2注塑车间、挤出A3车间等生产管理现场和样品陈列室。

3.png

我校两位毕业顶岗实习生参加了座谈会,他们感谢学校和公司提供的学习机会,对公司的培训安排、福利待遇、团队文化等给予了较好的评价。李校长叮嘱学生疫情期间秉持健康安全第一的实习工作理念,积极践行我校“厚德强技”校训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青春才智为公司发展添砖加瓦。

4.png

李校长就开展深度校企业合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双方继续开展“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合作,实现学校人才和企业需求无缝对接。二是建议永高公司加大宣传力度,以毕业校园招聘会、专场招聘等形式帮助落实毕业顶岗实习工作。三是校企双方加强密切联系,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工作。

5.png

公元集团党委副书记、永高股份副总经理张贤康表达了公司对人才的迫切渴望,表示将依托地方高校,利用政策优势,积极申报省级产教融合示范企业。

德邦物流台州大区

德邦快递于1996年成立,2018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一家以大件快递为主力,联动快递、物流、跨境、仓储与供应链的综合性物流供应商。

德邦物流台州总部总经理陈明智陪同李大兴校长一行参观了中转中心、仓库库区、营业网点等地,并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史、企业文化、人才晋升和培训机制、业务发展趋势等。李大兴校长感谢德邦物流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就业通道,希望顶岗实习学生能够牢记校训,快速成长,成为一名“厚德强技”之人。

6.png

浙江羽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7年的浙江羽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荣获多项国内外互联网行业服务及技术大奖,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现已在上海、沈阳、北京、温岭、玉环等地开设五家分公司,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一体化应用服务旗舰企业。

我校与该企业合作创办跨境电商创业班,李大兴校长希望扎实做好第一期创业班,成为产学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典型,为提高学生创业率和薪资水平创造良好的条件。

7.png

新航线创始人陈志茂带领李大兴校长一行参观考察,详细介绍创业班学生开店前期准备情况和学生返校后针对性开展培训情况。

浙江黄岩冲压模具有限公司

浙江黄岩冲模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专业从事汽车冲压模具,检具及家电类钣金件模具的设计和制造,是中国冷冲模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出口大众、特斯拉、丰田等国际名企。该公司与我校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去年企业钳工大赛就在我校举行,目前我校共有8名学生在企业工作,1名教师在设计部挂职锻炼。

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校企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产教完全可以进一步深度融合。学校将加强与该企业的合作,希望企业能提前介入参与到学校的人才培养过程中。李校长建议经常举办校企技能大赛等校企联合活动。李校长要求学生和老师注意疫情期间自身安全,牢记“厚德强技”校训,尽快融入企业,让自己的人生出彩,为母校争光。

8.png

企业董事长黄良国陪同李大兴校长一行走访调研,参观了企业的生产一线,看望了疫情期间参加工作的学生和教师,举行了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会上,双方就企业用工、人才培养、疫情影响、技术研发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调研结果

企业复工复产状况良好。

企业对人才重视程度较高。

企业校企合作态度积极。

企业对我校毕业生评价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