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研究机构
乡村振兴
科技服务
学术期刊
邱士明书记一行赴南城街道蔡家洋村考察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5 访问次数:8070 字号:[ ]

近日,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任娜一行赴南城街道蔡家洋村考察我校市派农村工作指导员陈斌赴任工作。

1.jpg

2.jpg

3.jpg

4.jpg

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虹表示热烈欢迎。在区农村工作指导员领导小组相关领导、蔡家洋村领导班子、南城街道负责人员的陪同下,邱士明书记一行参观了蔡家洋村贡橘园区、沿街绿化带、亿美家品等场所。

5.jpg

6.jpg

交流会上,南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蔡家洋村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希望通过新任指导员来促进与学校的资源衔接,在柑橘品质、品牌经营、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加深校地合作。

7.jpg

8.jpg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介绍了学校发展、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情况,并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农村指导员的选派工作,大力支持双方在校地合作、乡村振兴、美化绿化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希望陈斌同志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邱书记要求相关部门、二级学院积极做好学校与蔡家洋村的交流合作。一是做好调研分析,开展拓展培训,让农民能够走出去从事其他行业或者再次创业,进而减少本村农民人数;二是规范培育标准,提升产量质量,学校教师牵头,联合柑橘研究所或者农科院规范栽培技术标准,实现更大的产值;三是资源有限,创意无限,以农民为主体,着眼于保障农民利益,通过农民增收调动其积极性,使他们能主动参与。

校办公室主任方炳华、经贸管理学院院长陈文标、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韦海忠、市派农村工作指导员陈斌及我校相关人员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