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研究机构
乡村振兴
科技服务
学术期刊
台州园艺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园艺产业论坛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5 访问次数:5219 字号:[ ]

    12月21日,台州园艺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园艺产业论坛在我校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召开,来自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台州市农科院、台州农资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近百名会员代表参会。

1.jpg


    人才培养的成果展示

    年会开幕式首先由农学院花艺创业团队表演艺术插花,舒缓、优雅的古典音乐搭配娴熟、流畅的操作技艺,体现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发掘学生的兴趣爱好,锤炼学生的实践技能,真正的做到会动脑、能动手、敢动口。与会专家对这幅寓意高雅、积极向上的作品都赞不绝口。


2.jpg

    专家领导的关怀指导

    随后开幕式正式开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首先发表讲话。徐校长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及近年取得的重要教科研成果,指出作为台州唯一一所涉农类高校,应该为台州培养人才,让人才留在台州,多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台州市园艺产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助力台州乡村振兴上一个新台阶。

3.jpg

    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冬米表示,园艺让生活更美好,把园艺产业发展为增收增效产业要准确把握定位,坚持“一个乡村振兴中心、秉持两个重点、做好三个代表、发挥四大作用、承担五大功能”。台州市科协副主席赵东福、台州市园艺学会理事长徐建国也分别致辞。

QQ图片20191222155348-4.png

5.jpg


6.jpg

    学术思想的激情碰撞

    开幕式最后,学会进行“心台农”杯优秀论文颁奖,共有8篇论文获奖,我院潘丽芹、王云冰老师的论文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7.jpg

    颁奖结束后,来自浙江大学的汪炳良教授、徐昌杰教授和浙江省农科院的孙崇波研究员分别作了蔬菜、果树和观赏园艺方向的专题报告,对我国园艺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做了剖析,并就最新的科研进展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8.jpg

9.jpg

10.jpg

    下午的产业论坛,邀请到九位从事不同园艺作物研究的专家进行了交流,从宏观的产业发展现状到品种的田间药效试验、从高大的柑橘和樱桃到低矮的草莓、从瓜果蔬菜到盆景花艺都作了详尽的介绍,整场报告精彩纷呈,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11.jpg

12.jpg

QQ图片20191222160217-13.png

    本次学术年会由台州市园艺学会主办,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台州市经济作物总站、浙江省台州市农资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农学院全体园艺系老师通力合作,历时几个月的筹备,确保了年会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