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教学改革
在线课程
实训基地
技能大赛
我校学子在「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互联网金融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载誉而归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4 访问次数:6450 字号:[ ]

在11月15日的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互联网金融技能大赛中,由我校会计金融学院教师阮吟晖、张博老师带队指导的台州科技职业学院1队荣获省赛一等奖,由李方超、阮文希老师带队指导的2队喜获二等奖。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1队(谢晓雯、屠佳丽、李允滋、黄世承)及指导老师(阮吟晖、张博)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队(严欢欢、季洲燕、陈佳杰、孙波)及指导老师(李方超、阮文希)

浙江省互联网金融技能大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的省一类比赛。本次比赛共有220名学生、72名教师参加。其中52支浙江省内普通高职高专及本科院校队伍参与挑战赛,3支浙江省外高校队伍参与友谊赛。

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互联网金融技能大赛开幕式

大赛分为基础知识项目和虚拟运营项目两个部分,其中基础知识环节由四名选手分别完成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在内的知识模块;虚拟运营部分则以团队协作的方式完成第三方支付、网络借贷、互联网征信等11个模块的运营任务,达到系统设定的运营效果,并由系统自动完成竞赛成绩评定。

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互联网金融技能大赛现场

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带队老师与参赛同学群策群力,总结去年大赛经验,反复训练。最终,我校两支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紧扣当前职业院校的教学要求,推动了产教融合,增强了学生的金融认知,巩固和深化学生掌握的操作方法,展现了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示了我院学生过硬的互联网金融技能水平。希望能通过本次大赛,继续推进教、学、考、做、赛五位一体教学改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