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
研究机构
乡村振兴
科技服务
学术期刊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率校技术人员赴温岭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9 访问次数:11323 字号:[ ]

        1月17日下午,党委书记邱士明率校技术人员赴温岭市提供技术服务、洽谈校企合作。

        邱士明书记一行第一站到达温岭市城南镇参观新型发动机概念机,发明人陆友玲介绍了发动机精简、轻便、高效的设计理念,新型发动机利用多缸周向布置、直轴连接的方式,打破了传统发动机零部件的常规配置模式,新设计具有体积小、结构简单、设备轻便等优势,并展示了相关发明专利。邱书记高度肯定了发明人陆友玲的设计理念,指出发动机的应用前景广阔,发动机的技术改进与突破极具市场价值,开展后续跟进研究十分必要。现场讲解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技术座谈,我校技术人员就下一步的产品改进、二次研发、技术保护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blob.png

        会后,邱书记一行赶往台州市凌霄泵业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在董事长卢昌苗的带领下,邱书记一行参观了凌霄泵业有限公司产品智能加工车间、产品展示区、新厂房。董事长卢昌苗及公司高管、技术专家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管理理念、技术难题,企业方从组建实习基地、开展技术联合研发、接纳学生实习等方面提出了校企合作需求。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邱士明书记高度肯定了台州市凌霄泵业有限公司近几年的发展成绩,公司向上游配齐产业链的方式有效控制了生产成本,企业发展良好,并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品牌建设力度。经过磋商,双方达成了产品研发、学生实训、教师实践等合作意向,初步形式合作方案。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院长何昌德、产学合作与科研处副处长陈卫、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黄辉、高级工程师沈海青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