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
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
经贸管理学院
会计与金融学院
人文旅游学院
社科体育部
浙江省“十三五”示范实训基地-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实训基地介绍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9 访问次数:9077 字号:[ ]

浙江省“十三五”示范实训基地-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实训基地是我校首批入选浙江省“十三五”示范实训基地之一的实训室。我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实训室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与企业双方建立长期、紧密的伙伴合作关系,建立具有浙江省内先进水平的健康产业服务型、食品检测中心社会共享型的实训基地。

目前,本专业与台州市绿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成立台州市绿翼环保检测有限公司,承接食品检测、环保等方面数据检测业务,目前资质认定已通过。与浙江黄岩第一罐头食品厂建立果蔬加工研究所,开展铁皮石斛多糖含片生产、黄秋葵深、金线莲有效成分的萃取精深加工技术等项目。与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及黄岩区市场监管局合作,建成浙江省高校唯一的食品安全教育示范基地,开展食品消费教育活动。

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建设与行业发展紧密结合,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并极大的改善了学院的实训条件。另外以基地为依托,本专业共完成科研课题30余项、发表论文几十篇,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18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还有4项发明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

一:校内实训基地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已投资新建了现代化的实训中心,包含检测中心、营养配餐实训室、食品感官检验室、食品加工实训室、烹饪营养配餐实训室等专业教学实践基地。

检测中心

检测中心包括气相实训室、液相实训室、原子吸收实训室、气质分析中心、理化分子实训室等实训室,拥有UPLC、GC-MS、HPLC、GC、荧光检测原子吸收风光光度计等精密分析仪器,主要承担《化学基础》、《食品理化分析》、《食品原料》等课程教学。

食品感官检验室

食品感官分析实训室主要承担感官评定等课程实训任务,拥有人体成份分析仪、电子鼻、质构仪等仪器设备,承担了《食品感官评定》、《食品加工》等课程的教学实践工作。

烘焙实训室

烘焙实训室拥有烘烤箱、面包生产线、啤酒生产线、蛋糕生产线等实训设备,主要承担《烘焙》、《食品加工》等课程教学。

二、校外实训基地

学院与浙江省内的多家食品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使校外实习基地有了保障,目前已与等十几家大型食品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校企合作办学为工学结合的教学理念实施提供了平台,先后与浙江黄罐集团、浙江海通食品有限公司、杭州卫港食品有限公司签订订单班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