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媒体聚焦
产教融合
招标采购
“韩国中小学生中文研修之旅”特辑(二)| 2020年韩国中小学生中国语言研修班顺利开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6 访问次数:6627 字号:[ ]

     还记得去年来我校参加研修班体验的韩国学员们吗?时光匆匆,新的一年我们又迎来了一群全新的中国语言研修班学员。

    今天上午9点,2020年韩国中小学生中国语言研修班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了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台州市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王蓓,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人文旅游学院院长毛时亮、成人教育学院院长王君丽,韩国罗州市政府官员金东燮,韩国罗州市光明小学老师金珍珠。会议由王君丽院长主持,李婧婧老师翻译。

    01.jpg                                           

    首先,徐森富副校长对远道而来的韩国罗州市的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台州及活动举办地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本次汉语研修将成为增进韩国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提高汉语实力和学习兴趣的契机,也希望所有学员在整个研修过程中牢记安全第一,以学为主,研学结合,充分感受中文的深厚魅力与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02.JPG

    随后,台州市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王蓓指出,台州与罗州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历史上韩国罗州官员崔溥在台州历尽艰险重获新生,所作的《漂海录》将隔海相望的两座城市紧紧联系在一起。2017年2月,两市成为携手共进的友好城市,通过此次由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学生语言研修班活动,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市的了解与友谊,更好地续写与传播中韩人民深厚的友谊,希望学员们尽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和台州人民的热情友好。

03.jpg

    接着,韩国学员代表朴睿恩同学发言,她用中文问候大家早上好,表达了在本次研修之旅中自己不仅想要学习中文也想要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的意愿并表示自己和同行的伙伴们将会努力学习中文,顺利得完成研修,并将传播好中国传统文化。

04.jpg

    徐森富副校长,王蓓副会长向学员代表朴睿恩授旗,宣布本次韩国中小学生中国语言研修班正式开班。

05.JPG

    最后,王君丽院长简要述说了为期两周的研修之旅的主要活动和课程,并指出各位领导的要求和殷切期待是大家学习的动力源泉,希望大家努力把握好这次学习的机会,严格遵守研修班的各项制度,积极参与各项教学和实践活动,祝愿大家学有所成,成为中韩文化交流的优秀使者。

06研修大合照+做封面.jpg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预祝本次研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